一直忘記打這篇XD 這是在我花東回來時候的事情了
這天因為太早起無聊不知道要幹麻 所以打算先去探個路 路線是從西濱進苗栗 再從台三回來


[旁邊就是快速道路 頗酷]



我從新莊上林口 然後從林口下到蘆竹進大園的西濱道路
進觀音之後路上就看到好多好多風車 然後就轉進路旁的小路看看了
路有點難找 因為都小小一條 而且路很爛 都沒在養護的
我先轉進了一條很小很小條的路 看起來像是往風車的方向 不過事後證明我錯了就是:P












雖然走錯了路 不過旁邊的風景倒是挺不錯 加上天氣很好 太陽大但是不怎麼熱 照片拍起來很漂亮:P



[還未完全開的牽牛花]



[牽牛花與鵝小黑]



[路邊滿滿都是牽牛花]





後來想沿這條路繼續前進的時候發現竟然是垃圾掩埋場@@ 整個就走錯路
另一邊則是有管制的台電發電所 不得其門而入
不過後來再往前繞大條的路進去 就走對了:P 走到一個有涼亭的風車底下










[其實來的路也很破爛 都是碎石路面 夾帶點沙子 很滑@@]





不過其實這邊海邊都是沙子 而且風也滿大的 嘴巴張開一定吃一堆沙子進去 所以沒多停留
但是都沒有人就是:P 情侶晚上來這邊應該很刺激XD



[再沿著西濱公路上的景色]





到了新屋 發覺油表到底了@@ 於是很緊張的一邊找加油站 可是在海邊 怎麼找阿阿阿阿
路上看到了指標往永安漁港 想說這應該很熱鬧的地方 應該有加油站吧 結果一轉進去就有點後悔 因為就是海了XDDD










不過呢 也因為多虧熱鬧了點 我進了附近的小七問一下最近的加油站在哪邊 好險好險 不是很遠:P
於是趕緊先去加滿油 然後我的車子又被加油員問東問西XD 每次在很遠的地方加油都會有這種事情 頗好玩


加完了油 想想肚子也餓了 於是還是轉回去永安漁港看看









這邊比較像是專為觀光客規劃過的地方 有大大的停車場 靠海的涼亭 賣熟食的地方等等
觀光漁市場分成好幾區 有魚貨 乾貨 熟食等等等
本來脫了裝備進了熟食區晃晃 不過卻被裡面店家的招呼嚇到:P
個人比較喜歡沒有壓力的逛街 比較可以決定要什麼東西 可是每一家店家都站出來拉客人真的很可怕:Q
害我在這邊指跟店家問了廁所就落跑了XD (另一個原因是海產好貴阿!!!! 買不下手)

不過一堆人來這邊還挺不錯的啦 如果喜歡海又喜歡吃海鮮的話 這邊是個很悠閒的地方
而且這邊不定時會有辦類似演唱會之類的東西 可以做的活動很多元 也很不錯~~


EX:剛好在我去的時候過幾天的夏浪搖滾節





繼續沿著西濱走 發現幾個著名的景點也在這附近
像是新屋綠色隧道阿 新屋花海等等 不過這次沒機會看啦:P 花季也過了
但是其實在路上可以看到有種一些花花草草在道路中央了
西濱的道路南北兩車道隔很開 中間分隔範圍很大 被拿來種一些花草觀賞用 還頗不錯



進了新竹 經過了看起來就是飆車族很愛的鳳鼻隧道
可惜這邊沒拍照片 所以我借點圖來用









走這邊會讓我想到F1的摩洛哥站 蒙地卡羅那條隧道 一樣在海邊 感覺很棒阿XD
而且路也不錯 西濱的路一直很舒服好騎


[摩洛哥的蒙地卡羅隧道]






接下來過了新竹一路到了苗栗 而且騎了很久才發現自己到了苗栗XD
趕緊停下來看地圖 因為差不多要進市區轉台三回程了
在後龍轉進了縣道126 這邊苗栗縣政府規劃成"126旅遊線" 算很好找
不過網路上說的花田我怎麼沒看到XD 還是我肚子太餓根本沒注意到


苖栗126縣道花田


在路上的全家買了東西 邊吃邊研究地圖要怎麼走 然後就繼續沿著126出發啦!


126進了頭屋之後就是著名的明德水庫了 算是個相當清幽的景點







由於進去不知道要不要門票 就沒有多加深入探訪:P (門口有看起來像收費亭的東西@@)
看了看網路的介紹 是電影"魯冰花"的拍攝場景 可惜不是我這個年代的XD











[吊橋確定要收費:P 因為有阿姨在收錢]






看了看時間 我怕回去的時候太晚 所以在這裡開始捨棄悠閒跑法 開始殺灣
126真的還不錯跑! 少有車的關係吧 路面狀況絕佳 不用擔心坑洞問題
跑完126接上了台三 於是一路飆回家 由於台三過了新竹就很熟悉了 就沒拍照片了:P
從126接台三開始到家花了兩個小時 沒想到苗栗離我家這麼近XD
一方面是路大沒車好跑 另一方面是我回家真的騎很快 一直在怕會不會有罰單XD



不要再拖了 下星期 我要沿著台三一路到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