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只用LX2來描述 30D在相簿*


[這看起來跟馬爾地夫一樣XDDD]






這天好天氣 跟同興趣的板中學妹約拍照團
之前看三芝飛碟屋一直很有興趣 所以決定到那邊拍
我說 這個人毛病真的很多~~ 有夠難約
天氣好嫌太熱 天氣不好怕下雨 天氣剛剛好又說馬麻不給她出去 嘖嘖
不過看在拍照的份上她把拔給他出來了XDDD
其實是想借單眼來玩玩啦 ㄎㄎ


本來是想先到屯山社區先看看今年有沒有花海祭的 不過繞了繞之前的地方 花好像才剛種
所以~~~ 繞著繞著又繞到秘密漁港裡面去了~~







屯山社區,六塊厝漁港


天氣真的好到嚇死人~~ 好險我防曬擦的夠 不過真的會變黑碳= =
之後呢 大小姐就把超大一袋裡面的傢伙拿出來了= =



canon 30D
鏡頭真的大到誇張。。。。。。。


[setting]



[基本上上面那堆按鈕我也是有看沒有懂= =]




後來借來玩一下 發現單眼真的不是貴假的
對焦速度實在是有夠快
已經習慣我那台機車相機 對個焦要花個一兩秒時間才能夠對準
而且設定單點對焦有時候還會對到別的地方去
單眼是真的只有那一點會對到! 而且速度機八快 按下去瞬間就對好了 真的很機= =


[要求一定要拍到我拿大砲的照片XDD]



[海邊的天空真的很~~~漂亮]



[漁港旁的主題餐廳]



[拍起來有像在外國的海港的感覺XDD]




對照30D 學妹一直說我這台相機很奇怪 為什麼顏色拍出來都很鮮豔 (事實上根本沒這麼鮮豔)
我就說: 因為這是婊子相機
沒錯!!! 我這台相機很奇怪 拍什麼顏色的東西 那個顏色就會變濃
EX:拍天空就會變藍 拍草就會變綠 拍花就會紅or紅等等
所以你注意一下我所有拍過的照片 就會發現這台相機的白平衡會自動的些許改變 很賤!!



[客官您看看這張 是不是連漁船都藍到會發亮了?]




XD 是不是真的很機
我說阿~~ 習慣就好 這台相機會強不是沒有原因的XD
當然人使用也有差啦 只是很容易體會到相機先決的感覺XDD



再來~~ 回頭到小七休息一下後 要前往下個目的地時
發現屯山社區另一頭也有花海 在小七旁邊的巷子進去 一大片的波斯菊 還滿不錯的XD
搭上三合院的舊房子還滿好看的 大家有空的話最近可以去~~ 花應該都開了



接著~~ 因為我還沒吃午餐 所以先移動到石門劉家肉粽買午餐 順便帶學妹看看海
然後 又不免俗的上去風力發電廠看看了

[恩 我構圖有進步耶~]


[很有氣勢的感覺]






而且天氣真的無敵好 看上面那張照片就知道我眼睛真的很難睜開了
而且相機到底了 (ISO100 F8.0 1/2000) 這表示光圈沒辦法再小 快門沒辦法再快了
也就是 我沒辦法再把照片拍的更暗了XDD 整個天空亮到不行 眼睛都快瞎掉
但是漂亮的光線又讓我捨不得眨眼 所以其實回來的時候眼睛很痛Orz



之後 回頭往三芝 途中看到一個很奇妙的東西




太陽從雲縫之間透出的光代養彩虹的顏色 很炫
不過在PTT問板上面跟大氣板還問不到是什麼東西@@ 應該是只會在海邊看到的 總之很酷


之後來到的是飛碟屋




入口還滿好找的 在一個很像廟的城門門口旁邊的小洞進去~
不過我一直被蜘蛛網纏到= =b 很機







*



想必大家很常經過這個地方 知道它是一座停工的度假區吧
開發時間是民國60年代後期 (也就是比我們都老了= =)
民國69年因為產權問題停工到現在
以那時候來說 這種具未來感的大膽創意真的很厲害 只是很可惜就此停擺啦


以下有些關於飛碟屋的來龍去脈的連結:

三芝飛碟屋-完整事件還原
*廢墟--三芝飛碟屋的前世今生*


很厲害的是google一下The Abandoned City San Zhi
會發現很多外國朋友的謠傳XD 什麼在地底下挖出上萬具屍骨什麼的
一開始是因為有網友上傳到flickr上面
然後就像滾雪球的越滾越大XD

其實這東西在我小時候印象就很深啦 因為小時候真的很常跑北海岸 (300公里那篇有提過)
那時候到宜蘭只有未拓寬 全部都是冥紙的北宜 跟濱海公路兩條路
所以常常經過 連同石門那邊的廢棄屋也一樣

【石門】夏日冒險.海灣新城

不過這兩個地方好像真的還有人住的樣子 至少石門新城我還有看到新的裝潢
只是因為海風太大真的很不適合住人:P 太容易被腐蝕了
還有我在飛碟屋那邊有看到地上有BB彈XD 一定有人帶進去打 改天我也會去玩XDDD




切回正題 飛碟屋其實進去真的還滿可怕的
地基都被掏空 該銹的銹掉 該爛的爛掉
不敢在裡面待很久 很可怕= =;











待在裡面沒超過20分鐘吧~~~ 就趕快跑出來了 此行原本的目的感覺整個違背XD
可是真的很可怕阿!!!! 改天人比較多一點的時候再進來多拍一點吧= =b



一邊回淡水的同時 為了改變一下心情 還是來到了屯山社區這裡




這邊還是有幾對新人在拍照 滿滿的花看過去還是很漂亮~~
只是這天去看的時候花還沒有到盛開的時候 這幾天感覺時候應該到了 大家趕快去看吧!!!







youtube 07年花海祭介紹影片



就這樣~~ 天色已晚
本來最後一站想到漁人碼頭的盡頭拍夕陽的
無奈體力不支 回到房間整個人攤在沙發上不能動
最後才勉強把人給送回去
不過不過 人家說行千里路勝讀萬卷書是對的~~~
走一遭發現其實附近還是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在
像是緣道觀音廟,淡江中學(不能說的秘密場景 本來也想去的)等等
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逛啦~~

有沒有人也有興趣的 帶著相機 我們一起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