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07:22 in捷運]


出門滿悠閒的 畢竟行李昨天就整理好了:P 只需要再把牙刷洗面乳毛巾塞進行李箱而已
只是好久沒搭捷運 又是在上課時間搭 好久沒看到這麼多學生妹XD
時間我抓八點應該會有人吧 畢竟約七點半 半個小時沒人就太誇張
沒想到 八點到淡水 陳英坤跟我說全聯沒人= = 金機掰
然後就想說反正房間在公車站旁邊而已 先自己搭公車上去吧
但是在淡水又只搭過一次公車XD 又忘記怎麼搭
只好跟著人家一起到對面搭有淡大的公車XDDDD

拖著行李回房間摸了一下 順便收了幾樣很雜的東西
然後陳英坤就說要來接我了
一到樓下 一台休旅車很帥氣的急煞 然後高速後退進巷口 金北爛
拉開門是阿坤跟阿福兩個人 沒想到阿福七點半就到XD
他說七點半到的時候沒人 傻子 怎麼會有人
然後驅車到了陳甄峰家樓下 等布丁跟丁丁摸好
看到布丁一上車就覺得腳底下怪怪的
原來是~~~~ 踩到大便了
踩了兩腳在車上 金北爛
一直囔囔的說要把脫鞋丟掉
哭哭的把大便擦好以後 到全聯接完剩下的人已經九點半了
這跟阿坤的預期時間差不多 很厲害
於是浩浩蕩蕩的往宜蘭出發


繞了台北市一大圈 經過動物園 轉進一條小路 一路到了石碇服務區
沒想到~~ 服務區也還是這麼多人 超可怕
記得平常來這邊位置隨便插都有 今天怎麼這麼多車這樣= =b


之後再繼續上了北宜高速公路 一路飛到蘇澳 下了車買個便當休息一下
到蘇澳才11點15分左右 阿坤殺很兇= =




[宜蘭的天氣很不錯]




還有就是我跟遊長慶終於解脫了
行李在後面塞了兩個位置 也就是說我跟他兩個人只塞一個位置 實在是很痛苦
連高速公路我都快暈了 再殺蘇花下去不知道會怎樣= ="
於是趕快把前面的位置搶起來 雖然還是很擠但是視野還是比較好一點XD


沿著蘇花走 看到了很久沒回來的阿罵家東澳
那海灣真的很漂亮 嘖嘖

阿罵還在的時候就常常坐火車來這邊
那時候連板橋火車站都還沒改建 一道鐵路把板橋分成前站後站
坐火車到東澳 沒車的話要從山上的舊火車站一路走到雜貨店巷口
再沿著廢棄國小到快要海邊的地方轉進去阿罵家 (想想真是懷念阿)
鄰居小阿姨那時候是十幾歲的小女生 現在應該也是30左右的小姐了 嘖嘖
那時候玫瑰之夜當紅 兩家人圍在一起看電視上的靈異照片 嚇到晚上不敢睡覺XD
住他們家早上會被前面養的雞吵醒 整個就很酷


[東澳的海灘]











以前常常在這海邊跟隔壁的罟公檢貝殼抓螃蟹什麼的
還有再過去的漁港曾經也是很繁榮的
只是物換星移~~ 我也沒回來過
連火車站都改建的很漂亮
最後一次來這邊好像是幫阿罵掃墓的樣子 (我大概還記得在哪邊 很酷)
可是也是距離10幾年 真是光陰似箭 歲月如梭阿~~~
這次也只是路過 不知道啥時才能再回去呢?



再沿著蘇花公路 我們來到了清水斷崖 這邊車上一堆人睡死了
一開始只有我跟阿坤還有陳天祥下來XD 難得這麼漂亮的風景說
我真的很愛東海岸 嘖嘖













然後然後 終於進了花蓮到了太魯閣啦
大概快兩點到太魯閣 比我想像中還快
大概一方面幾乎沒有休息 又沒有停下來吃飯的緣故吧~~
阿坤殺蘇花還滿兇的 果然是彎道魂XD






中橫這邊我就真的很少走
因為幾乎都是從西部梨山那邊過來
到合歡山 或者清境農場就又轉回去 很少到花蓮這邊@_@
那時候北宜高還沒開通 要從東部回去真的就只能靠轉死人的北宜跟超多照相機跟砂石車的濱海 很可怕
(小時候很會暈車)
現在來這邊就真的是很耳目一新~~~


一開始來到的是長春祠:




我覺得這是個很炫的地方
Google了一下 這邊是紀念修築中橫因公殉職的141名員工的祠堂 (好多@@!)
有這些先人我們才能夠到今天享受這些美景跟方便 向他們致敬!
















經過了黑漆漆的隧道以後 就來到有著冰涼瀑布的長春祠啦!!



[一直跟我們很有緣的637四個外國美眉XD]









這邊的瀑布一靠近就可以感受到它冰涼的溫度~~~
陣陣涼氣迎上來這樣 超酷的
勇者遊長慶下去試了 整個就冰到不行說XD 他超有勇氣XDDDD (大家都想看他摔下去)





[曝光1/8秒所營造出水的感覺]



[水是真的還滿乾淨+冰的]




很酷的地方 作於中橫的景點代表真的很不錯:P
雖然說感覺上像給老年人來的地方XD 不過風景真的不錯


再來我們往中橫更深的地方走 這個景點為燕子口










[又見637四正妹XD]




燕子口 google了一下 因為石灰岩地形被水鑿蝕所出現的一堆孔洞
許多燕子就直接築巢在上面 形成百燕鳴谷的奇景

不過 人車多了之後 就沒有了燕子就是:P 都被嚇跑了
現在只剩下這些孔洞讓我們觀賞XD



[下面是深深的峽谷]






[很壯麗吧~]




而且燕子口一路上都是直接炸開岩壁開出來的路 很酷
不時都會有泉水滴下來
而且我懷疑遊覽車到底是怎麼開過去的XD 高度真的設計的剛剛好@@








而且呢~~ 中橫就是一堆絕壁的景點了
我們到了一個大絕壁的地方 真的很壯觀
相機沒辦法呈現出它的壯闊~~~~ 只能用一些意象去表達的XD
真的各位沒來過的話一定要親身來看看 會突然感覺自己好渺小XD


[大家一來就是抬頭看 因為好高~]



[好高阿~被山壁環繞]


[整片的絕壁~~]




我真的覺得自己開車來真的很不錯~~
因為想停就停 想走就走
還可以自己慢慢開慢慢拍XD 坐在車上輕鬆享受美景 超棒的啦
我坐靠窗於是就直接邊走邊拍 很方便XD










接下來的目的地  是有一個叫做天祥的小朋友很想去的"天祥"
不外乎是因為同名
不過它是由一個山地部落改名天祥的 為什麼要紀念文天祥這我就不知道了:P
這邊比較類似像個休息站的地方 有餐廳跟賣水果的 再上去也有晶華酒店可以住宿這樣~~


[經過了慈母橋就是天祥啦!]



[天祥山峰景與七級寶塔]



這邊大家下來休息了一下 買個飲料買個點心之類的
算是此行到北橫的最深處 接下來就循原路回頭到花蓮市了:P
天祥小朋友在這邊很開心的到處拍有"天祥"字樣的東西
孰然不知接下來他的命運將會怎樣下去

[yeap 再拍嘛]




來的路上經過了很多個吊橋 不過不是封起來就是沒辦法過去走走
剛回程的時候我們看到了一個可以走走的吊橋 很興奮的全部衝過去XD (而且後來673正妹也來了)


[被逆光養壞了XD]


[岳王亭 google不到來由@@]



[長長的吊橋]



[底下都是很大的石頭@@ 特產大理石]



[大家很高興的準備跨過吊橋]




在這邊呢 我們旅途的爆點來了
咱們天祥小朋友剛辦的手機 錢還沒繳完 就在他很高興的在吊橋上跳阿跳的時候
從口袋掉出來 掉到吊橋下面去了
天祥小朋友親眼看到它掉下去 撞到石頭 分成兩半
過了大概兩分鐘我才展轉得知@@

[我拍到了傻眼一瞬間 他就眼睜睜看著手機。。。]



[還在看]



[傻眼的蹲了下來]




[跟阿YA說他的手機掉下去了]



之後呢~~ 丁丁跟遊長慶還有陳甄峰應該也知道了~~
然後就由我去告訴阿坤 阿坤第一時間還想說這是什麼玩笑 怎麼這麼戲劇化XD
不過呢~~ 在接受事實之後~~ 大家都覺得不可能找回來了
畢竟沒地方可以下去 而且下面又都是峭壁 手機也應該早爛了
不過天祥捧由還是一直想找地方下去 或者找救難隊來幫忙搜救什麼的
我可以體會這個感受XD 大家就一直勸他說 人生還是要繼續過下去這樣~~
真慘~~ 對他來說手機裡面的電話應該更值錢我覺得~~~



[我愛死這張的構圖啦!!!!! 以後拍不出這麼棒的照片該怎樣辦]


[真的很高]



[背影~]



[對照背景人們的歡笑~~唉唉]




我說~~這就是人生阿~~~
就當作把你的業障一次給還清了吧~~ 這樣輕鬆很多XD


接著一路上都在討論掉手機的事情 金口年
看到當事人一直在狂打電話要手機 深深覺得電話號碼對他來說是一切的命脈阿~~
那些找不回來的就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了XDD 慘慘慘



離開了太魯閣 我們沿著濱海公路進了有名的景點七星潭玩~~
雖然畢旅來過 不過這裡的感覺還是很吸引我 嘖嘖
很想要前空翻然後躺在沙灘上 但是感覺會很痛XD


[嘖嘖~~天要暗了還是很漂亮]



[苦主]



[男孩們]




離開七星潭的時候 又看到673了!!!!!
在這邊我解釋 673是一台計程車的車號 裡面是一個老司機+四個外國正妹(東南亞那類)
從長春祠就一直跟著我們 到天祥還跟我們一起買水果
沒想到現在到七星潭都還看到她們XDDDD
大家都開始在猜會不會晚上旅館同一間
不過 當然沒這麼巧啦!!!! 之後就沒再遇到了XDD



很厲害的 我們在天黑前就check in了
雖然在花蓮市繞了一下路XD
第一天住的是微風民宿:
http://www.netete.com/gentle/











很酷的民宿 為了找這間我們繞了不知道多久
而且他在小巷裡面 車子很難進去= =
說什麼有專屬停車場 bull shit!!!
根本就只是他們家樓下而已= =
而且這間小小間 一棟四層樓只有二樓跟三樓共四個房間
一樓是客廳 四樓我沒上去過@@ 聽說是洗衣機之類的地方
不過多人來住這邊是很划算啦
我們包整棟下來$6000 其中四個房間共14個床位 這樣睡算滿寬的
如果地板再躺人的話就可以擠到20人以上沒問題我覺得
而且我們一間房間就全部人都擠在那邊了XD 還頗好玩




在民宿丟了行李之後就前往花蓮夜市啦
幫我們帶路的是陳天祥的學妹 好吃的東西都她到相報的 很棒:P
首先來到畢旅也來吃過的公正街包子~*


[好高好高的蒸籠]



[好好吃的小籠包]



這家我想就不用再多說了= =b
隨便google都可以找的到 是花蓮有名的包子
我們也是排好久的隊才買到@_@ 店裡面永遠滿滿的人



接著來到的是海埔蚵仔煎
也是一樣爆多人XD 這間也是爆有名
雖然說我自己想搞美食網誌 可是每次都是吃>拍 XDDDDDDD
所以~~還是參考一下別人的網誌吧~~~XDDD google都查的到




[滿滿的蚵仔在上面]


[全部都是排隊人潮阿阿阿阿]



[好多好多]



[蚵仔味道很鮮美!!]



喔喔喔~~~ 那蚵仔煎真的不錯吃 而且便宜才40塊
在到處喊漲的現在可以維持不變的價個真的很厲害~~



口渴了! 讓我們來吃冰吧!
當然最有名的還是一心泡泡冰~~





[牛奶巧克力]



嘖嘖 想到就餓了
在花蓮真的好多好好吃的東西
煎餃阿 包子 蚵仔煎 滷味 泡泡冰
喔喔喔喔喔 在花蓮長大的小孩一定會很胖吧~~~



吃飽了之後居然繼續前往了南濱夜市~~
不過我就沒下去了XD
而且其他人相機竟然沒有拍到= = 害我完全不知道在南濱夜市發生了什麼事
妳問我在幹麻?
我在跟阿坤在玩車子 ㄎㄎㄎㄎㄎㄎ
拉手煞車的感覺好好玩阿XDDDD
第一次有車可以讓我這樣開的 (教練場 應該不算吧XD)
讓後輪機雞叫的感覺頗好玩 沒辦法~~租來的車嘛~~~



吃飽喝足之後 一行人進駐了民宿 把我們的阿喵託付給了學妹~~ (不准帶寵物= =)
然後洗完澡之後 居然全部人都塞到房間裡面玩游戲了= ="
過程頗好玩 而且我們很機八的把隔壁房間的床墊全部搬過來鋪地上 大家一起睡一間 好溫馨XD
就這樣 沒什麼人設鬧鐘 大家都混亂睡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