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的一天比一天都突然
這天本來只是預訂說從106乙去~從北宜回來~
但是回來的時候莫名奇妙是從北橫回來XDDDD

P1200282.JPG


一樣沿著106進新店 木柵 之後在深坑轉進了106乙~
看到這家m01上面有推薦過的馬告香腸,剛好肚子餓了就來嘗鮮一下


P1200275.JPG


這樣一隻墨魚香腸 您猜猜看要多少錢?



40!幹!



雖然知道40塊,可是沒想到這麼小一份
喀完了以後發現才剛好把牙縫填滿而已,太誇張
不過味道還不錯!!口感很特別阿~~有墨魚一塊塊在裡面
不是一般香腸的肉味,是墨魚的淡淡清香跟很有彈性的口感~~
可是好貴阿XD 本來想再點一份馬告香腸,不過實在是買不下手XD


P1200283.JPG



之後繼續沿著106乙走,天氣真不錯~~~路上的重機還是看的很HIGH
一邊RV騎法一邊到了坪林北宜公路


之前一直靠腰說想吃炸溪蝦,有印象這邊有賣,於是趕緊靠邊問問~~
看到一家賣吃的前面有擺一盤~~問問之後~~~



一小盤要100!!!!!!!!!!!!!!!!!!



今天是怎樣!!   要我噴錢噴到死就對了
不過由於我真的很想吃炸溪蝦,還是點了一份~~帶到了坪林加油站慢慢吃
鹽酥溪蝦阿~~~~真的很好吃
只是這家好像鹹了一點~~~~吃ㄧ點點便覺得口乾舌燥
還好這家中油有複合商店,在這邊買瓶飲料先~~


之後看了看手錶,還好早阿!!   才兩點而已
看了看加油站的機車團,還是忍不住手癢了起來,繼續往頭城衝!
路上的重機真的很殺!!   我很久沒看到貼地騎的重機了!!
磨膝蓋的重機一台一台接著過去超帥的啦!!!
殺了一小段之後,在頭城的牌子那邊開始下起了雨,於是趕快跑進廁所躲雨。
看到有賣臭豆腐還滿心動的XD   不過我手上還有一包溪蝦,熱熱的喀比較爽XDDDD


繼續往宜蘭騎,九彎十八拐還是一樣好玩
騎到一半一台重機從後面跟上來,不知道為什麼本來想RV的心情瞬間又熱血起來
但是怎麼可能尬的過XDDD    過了兩個彎沒有變遠我就放棄了    還是揮手讓重機過
之後在一個彎道上面悠閒的看著風景,然後邊嗑著溪蝦一邊看重機過彎   好好玩(溪蝦吃真久!)
看了看手錶 兩點半!!

這時候開始北爛的在頭腦裡面想著要不要從九份或者北橫回去
後來腦袋不知道哪邊斷了線,居然選擇從北橫回去
於是就沿著台九線進了宜蘭,在礁溪加滿油之後往北橫出發!


沿著台九騎阿騎,進了宜蘭市之後繞阿繞,看到有個地方好熱鬧阿
想了想,原來是新開的宜蘭新月廣場 (宜蘭監獄舊址)

P1200284.JPG


這是宜蘭新開的大商城,燦坤阿,玩具反斗城,飯店遊樂場等等都在裡面    很酷
記得之前來他還在蓋而已XD,而且去的時候他才剛開幕四天   很巧


P1200287.JPG


不過其實我是被這個蝴蝶姐姐的聲音給吸引過去,yoyo親子台在宣傳
一堆小朋友在下面跳阿跳,頗好玩XD



之後呢~~~~剛好在這邊是台九跟台七的岔路
轉進了台七,批哩啪拉的下起了雨,(跟上次一樣的地點 無言)
想說拼拼看到員山的加油站再穿雨衣好了,不過忘記路程是多遠,花了半小時才到XD
到加油站的時候胯下已經濕ㄧ塊了XDDD


[救我一命的加油站]
P1200288.JPG



喔對了,今天一整天我吃了香腸跟炸溪蝦而已呢!!!!
到這邊肚子已經餓翻了,複合商店裏面又幾乎沒賣吃的東西
只好買條大波露巧克力為後來的北橫做好準備
到這邊其實已經沒下雨了,但是我還是穿起來整套的雨衣
不過事後證明我是對的!!!   再度加滿油之後出發!



剛出加油站,在橋前面被擋了下來
前方在修馬路,工作人員揮揮手叫我停下來,沒想到一等就是十幾分鐘,整個被表

P1200295.JPG



我後面也塞了一整排的車,不過機車就是下來走一走沒差XD
等他放行的時候,我們從還在冒煙的柏油上面壓過去,很酷XD


[跟三橫計畫-北橫那篇一樣的照片一樣的地點]
P1200298.JPG



繼續騎阿騎,看到前面道路封閉的柵欄有嚇到
然後突然想起來這段路因為山崩斷了,要改走河床

P1200305.JPG

P1200306.JPG

P1200308.JPG



喔~~超刺激的~~   然後我就下河床便道了
但是一下去我就後悔了,因為全部都是水泥跟泥巴阿!!!!
重點現在是下雨天阿!!!!!天ㄚ!!!!!!!!!

P1200314.JPG

P1200316.JPG



幾台大車過去還算有良心,但是有一台機車北爛騎在路中間又騎超快
一騎過去~~~~我就知道我的車跟雨衣毀了


[就是這台!!!!!!!!!]
P1200315.JPG



[喔不~~~我的雨衣跟FORCE~~~]
P1200317.JPG




不過下來河床真的很好玩就是,雖然車子跟雨衣毀了
現在才知道為什麼在加油站一堆車子要沖水XDDDD

然後看到本來好好的路因為山崩整個爛掉要重新做~~就覺得大自然真是可怕@@

P1200312.JPG


P1200320.JPG




好不容易跑完了河床,來到了北橫的入口,此時已經下午五點左右
開始覺得自己是笨蛋,為什麼要在這種爛天氣走北橫,唉唉

停在路邊利用積水清鞋子的同時一台警察車靠了過來

警察:怎麼的啦!!!
我:沒事!! 鞋子髒掉而已!!
警察:阿你一個人喔?? 要走北橫阿?? 在桃園工作的啦??  要小心的啦!

XDDD 原住民警察 超好玩
不過真的糾甘心ㄟ,只有這時候才覺得警察很溫馨阿!!!!


[爛掉的鞋子]
P1200323.JPG

[爛掉的車子]
P1200326.JPG


[前面倒還好]
P1200329.JPG



這時候往山上開始衝 到明池這段是又陡又彎的路,一路上都是這種髮夾彎


P1200332.JPG


走起來還滿刺激的,不過怎麼每次來都是下雨天阿!
我好想哪天天氣好來這邊跑跑!


[很漂亮吧!!]
P1200339.JPG


事實上快到明池的時候~高聳的山+雲海~~感覺就很棒
只是很冷XD 冷到不想拿下身上的任何裝備
只有穿短袖+防摔衣+雨衣 凍到一個不行
安全帽面罩打開吸進來的都是結凍的空氣,超可怕
而且還沒到明池就天黑了@@


到了明池一直想上廁所,不過卻找不到地方上,硬ㄍㄧㄥ著過了明池的下坡路段終於受不了
停路邊開始尿尿,就在尿完想說休息一下,把大燈關起來的時候發現到



整片的螢火蟲!!!!


天阿!!  要不是沒把大燈關起來我還真的沒發現
一堆綠綠的光點就在你旁邊飛來飛去 (沒照片~~相機拍不出來~~~無法)
然後我就一邊嗑著救命巧克力一邊看整片的螢火蟲
整片山又安安靜靜的~~~沒有光沒有聲音~~~超舒服
哈!!  以後夏天應該會常來這個地方,雖然很遠
但是有螢火蟲耶!!!  現在冬天都還這麼多,夏天不就多到爆掉!



之後就一直沒事就騎到一半關燈看螢火蟲,一直到快到巴陵的大漢橋那邊才沒有
真的很酷~~~~~~~


騎過了巴陵並沒有在這邊停留,反倒是在巴陵大橋這停了一下


一關燈~~這次看見的是滿天星斗,還看的到銀河!!
果然要看星星還是要在這種完全沒光的地方看阿!!   超棒!!



繼續騎阿騎,算了算時間從巴陵回到家應該要兩個小時,於是開始趕路
但是騎到一半後面有台小貨車殺了上來
天ㄚ!!!  這裡是北橫耶!!  是路超小條的北橫耶!!
快到那台貨車嚇死,於是趕快加快速度,直到追過前面的慢車才鬆了一口氣
但是沒多久那台貨車又跟上來XD  超刺激
因為這台貨車我想我的速度應該快了不少!!!
一路從巴陵被跟到羅浮,超可怕~~~~~~XD


最後一樣,過了羅浮過了東眼山角板山之後轉進了台七乙,然後從三峽回家
回到家是晚上八點   快累死!!
又餓又累,老實講這樣真的太瘋狂,不過光螢火蟲跟銀河就值回票價啦!!




(隔天是淡江金卡納XD 鵝小黑辛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