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37.JPG

決定先趕快把前面的帶過以免後面的網誌拖到~~

每年必拍的螢火蟲,去的還是一樣的地點
可是今年很多人,多到有觀光團過來
所以~~~品質就大幅下降了,居然還有人帶白光手電筒直接照...
我身上還有帶多的玻璃紙跟橡皮筋,真的是很想直接發給他們...

今年跟去年多了幾樣東西的準備:
1.較好的腳架 >> 拍的照片比較扎實
2.快門線 >> 終於可以拍30SEC以上的照片
3.紅色玻璃紙+手電筒 >> 終於不用摸黑找東西
4.雨衣 >> 其實是因為下雨帶,不過可以用來遮光還不錯

不過~~今年用的沒有對焦尺且光圈小一點的50mm/f1.8
對焦的方便性跟亮度還是有差,害我很想買顆1.2or1.4~~XDDD

來看看照片吧~~

IMG_0732.JPG

IMG_0735.JPG

IMG_0741.JPG


由以上照片可以看出 :
1.白平衡如果偏藍,螢火蟲是比較清楚,可是光度很弱
如果偏黃,是比較亮,可是很糊

2.對焦點在後面的話,可以照到比較多螢火蟲,可是都小小的,前面都暈掉了

3.對焦點在前面的話,雖然照出來的螢火蟲比較少,可是可以拍到條狀的光,比較好看


注意事項:
1.第一張的人影是由於相機的"存取燈"造成的
也就是當長曝時,記憶卡的寫入燈在閃爍,但是人在相機後面,就會被亮到
短時間當然沒有差,但是我曝60sec的時候~~~~就很明顯了
所以建議大家在按快門的時候把相機鏡頭以外的地方蓋住,避免表到對面的
(如果對面沒人就沒差XDD)

話說這點我跟旁邊不認識的同好一起討論很久,這結論是我猜的,後來也證明是這樣

2.現場大家時間要調配好,不然一開手電筒,對面的人就囧了

3.明年我要換地點..................


祝大家看螢火蟲愉快~~~~

該開始朝星軌發展了 ㄎ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