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北橫入口的時間]



這次終於是有計畫性的騎車了XD
這次的主題是台灣三橫計畫中的第一站 - 北橫 台七線

[邊聽輕快的音樂邊欣賞吧]



大概11點半出發 從環河 一路經過土城跟三峽 然後順路跑了台七乙線 到了復興鄉北橫入口




這時候真的很興奮 因為是在下個人小小的夢想XDD (環島+三橫 全台300縣市要等真的很有空的時候了)

一路到了角板山 在這邊把油箱給添滿 (因為一路上北橫都是沒有加油站的 這邊是最後一個加油站)
然後帶著滿滿的汽油跟信心出發
經過了羅浮 本來都是直接就轉進羅馬公路從新竹回去的 不過這次真的是要跑完北橫啦!!
一樣羅馬公路的單車騎士還是很多XD 打個招呼就繼續往下騎
沒想到!! 一轉過彎景色就超漂亮的 峽谷+溪流 旁邊聳峻的高山令人為之驚嘆!!




[你能想像在這種路上的感覺嗎??]



[注意一下背景的Smart 後來一路上我們都是在一起的 一直到宜蘭才分開XD]



[看著高山心情也就好了起來]






基本上一路上是相機不離手 一直走走停停拍照 因為真的很漂亮XD
以致於前半段的山路進度之緩慢阿~~~


[細細涓流的瀑布]



[攔砂壩]




走阿走 突然發現有一台車掉到山溝裡面 印象中後面還有一條黃色膠帶圍起來
想說應該是車禍等然來清還是怎樣的
結果騎近的時候看到車裡面有人 一隻手掛在外面!!!!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是死人還活人阿 看到快嚇死
然後一直在想要不要報警要不要報警要不要報警要不要報警要不要報警
最後只敢遠遠的對著它拍一張照片







不過由照片看來 似乎是把手給收了回去 裡面應該是活人= =b
只是在等救援車輛來吧 真可怕~~~




經過了驚嚇之後 我來到了高義!!!
高義!!! 你他媽......... 阿不是.....


[難得的雙線道加上路很棒]






[我可不要上他...]




這邊都是原住民的部落的啦
其實在角板山加油的時候那邊就都是原住民了XD
只是這邊的部落感覺真的很深山 都要繞小路上去這樣


[卡維蘭部落?]




[被我車擋住的是他們的信箱 拍完要走的時候才發現有個老人騎下來拿信XD 整個部落的信箱都在這]



[爬北橫爬了一個小時了 才走了30公里XD]




過了上高義後 本來陰陰的天氣也開始出現太陽了 真的很開心~~

[藍藍的天空跟高聳的山壁]



[太陽公公阿~~ 等你好久了]



[老鷹也出來透氣了XD]




之後上路繼續騎 沿著河谷來到了巴陵大橋
這邊好漂亮阿~~~
路上遇到的紅色勁戰也抱著單眼出來照相了XD







[天氣好棒!]






我發覺穿護膝跟防摔衣真的超方便的 因為要調整相機的時候跪在地板上都不會痛XDD 超舒服
雖然太陽很大有點熱就是了 哈哈

接下來咱們繼續把鏡頭延伸到巴陵




話說我對這個地方記憶很深 因為小時候真的超級常到拉拉山的
所以常常在這個地方休息吃飯
不過我記得以前在牆上有寫著大大的巴陵兩個字阿 還是我記錯地方@_@


[再過去一點就可以到拉拉山 爬山看神木 不過這次在趕路所以沒上去就是:P]




到了這邊 差不多是北橫的三分之ㄧ 不過那時候不知道才三分之ㄧ 所以進度其實有點晚就是





繼續走阿走 到了一個懸空的拱橋 看到一堆車跟人停在這邊
本來還以為這邊是什麼大景點 可是看來看去也沒什麼特別的阿@_@
然後就在我騎經過的時候 一群看起來像大學生的年輕人大喊~~ "加油~~加油~~~"
我本來還以為沒事幫我加油幹麻 然後停下來看看
之後聽到"5~~4~~~3~~~2~~~"
阿阿阿 我知道要幹麻了!!!!! 然後趕快拿起相機開始對焦


[跳阿~~]









超酷的啦XDDDD
一開始沒想到這邊可以高空彈跳 因為沒有橋墩 所以下面根本沒東西 不怕撞到
真的是個很理想的高空彈跳地點!!!
我也要玩啦!!!!



繼續騎阿騎 過了這邊後的路開始變小條&變爛
而且是落石地區@_@ 超可怕
路邊都是滾下來的石頭 這邊都不敢停下來拍照= = 怕拍到一半被壓掛掉 只好一直趕路
然後呢 天氣又開始轉陰了 也開始有點冷了@_@
而且一直遇到路上那台勁戰 索性跟著他一起騎XD 很不錯


到了明池 看到山頭開始有霧了 感覺起來就超危險@_@





明池山莊我小時候應該是有住過 記得這個地方:P
他們門口前種了一些繡球花 本來想直接騎過去 想一想還是停下來照相XDD










[明池這邊就都是這種又高又直的樹 很正!]



果然 好景不常 我看到那台勁戰開始穿雨衣了 然後又開始滴滴答答
於是我也停下來穿雨衣了
還好有穿 因為一穿好就開始下大雨 加上起大霧 整個看不到路
可是過了明池之後是ㄧ個又一個的髮夾彎阿~~~~~
如果天氣好的話跑起來一定很爽 可惜阿~~~


終於終於 我終於跑完北橫了





大概花了快三個小時才跑完 雖然也不算很長 而且中途一直休息
不過路小條騎起來還滿累的就是~~
而且雨終於停了 可以開心的把雨衣收起來^^y


[北橫出來是大大的平原]



[往左是宜蘭 往右是太平山]



[都是在種瓜類 好多O_o]




到了這邊我就知道進度算晚了 因為我本來是預計六點回到家
可是北宜還要兩個多小時 加上宜蘭市區 會更晚
所以 看到路這麼好 我忍不住就開始狂殺灣了XDD




這邊油門不小心都是到底的 ㄎㄎ 而且那台Smart還是在 跟他真的很有緣
噴阿噴 到了救命的加油站 趕緊衝進去上廁所 順便洗手洗臉 我的頭髮跟臉都一團亂了Orz

[沒什麼人的加油站]


[這是真的 進入北橫的最後加油站= =b]



他還有複合式商店 本來肚子餓了想在這邊買東西填一下肚子的 不過忍住了 我決定到宜蘭再吃
可是看到一個東西好好玩XD






[什麼O_o 這邊賣危險物品!?]




要出發前捏了捏輪胎 沒想到後輪又軟了 難怪後半段的中橫過彎感覺就怪怪的
明明我出發的時候才灌飽的 很奇怪= =b 然後灌完氣之後就繼續噴
我真的很愛宜蘭的路 又直又大條又平 騎起來超舒服
然後因為騎太爽太快沒注意到旁邊有測速照相= =b 經過的時候才大驚 趕快按煞車
還好還好 沒有閃兩下 嚇死我

但是但是 又是好景不長 又下雨了 我只好無奈的又穿起雨衣來= =



[路好爽阿]



[快進宜蘭的時候是四點左右 真晚 也走了一百多公里了]




進了宜蘭市區 我就一直在找吃東西的店
這時候突然路過一家滿滿都是人的湯包店 看了很心動就進去了XDD





[門口滿滿的車]



[好好吃]




咬下去的瞬間 喔!!!! 湯汁流出來的感覺超幸福的啦!!!
不用加醬料就很好吃 軟綿綿的口感 喔喔喔喔喔 剛從蒸籠拿出來的真的很爽!!!


[湯匙給你接肉汁用的XD 超貼心]




後來才知道這家店很有名 因為我騎到頭城了還看到有分店 很酷
黃小苑聽到就一直想去吃XDDD 只是好遠阿!!!!


之後就沿著台九線上北宜回家啦 可是下雨天又沒辦法爽真的很討厭= =
只能停下來亂拍照


[雨綿綿的宜蘭]



[這張現在是我的桌面 越看越好看~~]


[上北宜的時間是五點多左右]
[


路上遇到單車騎士又小聊一下天XDD 很好玩
然後一路騎到坪林才沒雨 脫雨衣在坪林加油站休息買個零食吃後 就一路噴回家啦
北宜真的很好玩XD 過彎側掛超別人車超有快感的!!
我想以後我會捨棄台七乙改成一直跑北宜了吧!!! 哈哈!!!


但是真的跑很遠XD 一進到新店市區我就累趴了
而且右手虎口因為按煞車拇指要一直卡住把手 久而久之就超痛
回家的時候真的只能爬進浴室裡面洗澡 超累的Orz


XXX好險你沒跟我去XD 不然下雨又遠你應該會半路攤在路上吧XD 哈哈哈


台灣三橫之ㄧ!!! 北橫!!! COMPELE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