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也不是故意的 不知道為什麼發了瘋XDDD






5/12禮拜一下午三點 為了不浪費這美好的天氣 決定去外頭燒汽油
路線選擇本來是想從木柵到106去 不過最後卻選擇了北宜




[天氣真的很好]



基本上上北宜還滿快的 從板橋花了40分鐘到新店碧潭 進了北宜花了40分鐘到坪林 再花了半個小時到了紀念牌那邊


[16:42]






再下去就是九彎十八拐了 本來想說就此打住回頭 不過還是忍不住這漂亮的風景繼續往下騎




[整個蘭陽平原]



[天氣很好+路面很棒]




[再往下一點的視野]



[龜山島]




現在北宜公路真的做得很好了 九彎十八拐整個大拓寬 跑起來真的很舒服





[路面是浮在空中的 他從旁邊架出去的~~~ 懸浮在山林中]




終於進了頭城市區 第二次騎機車到這裡:P




[大太陽阿大太陽~~ 邊騎車邊拍XD]




不過這時候面臨到一個抉擇 我是要循原路回去呢 還是要沿海線回去
山路也看得很膩了 加上我真的很想看海 不過海線真的會走很久
幾經思考之下 毅然決然衝海線!


[17:07 向左轉向右轉?]




[17:13 遙遠的目標]




本來的算計是天黑前可以回到家 不過看來是太高估了
加上油量我本來以為夠的 出門前本來是3/4桶
不過到了濱海之後發現只剩下1/4桶 跑北宜耗掉了半桶= ="
於是一時間妥協了 享受一下悠閒的騎車樂XDDD

[17:28 看不到西下的太陽了]



[17:37 我沿著海線的鐵路]






[好久沒坐海線的火車了 好漂亮]



[17:50 我離福隆還有8公里]



[17:52 我終於又看到太陽了!!]






[18:12 我在福隆 在小七前面休息了一下 吃個東西填肚子]






基本上以前小時候應該是常常經過這邊才對 不過小學過後就沒有再來過了
到現在自己有能力經過這邊 整個回憶通通浮起來 一家五口坐著裕隆回宜蘭的老家XD


[18:21 下一個目的地是基隆 趕快讓我到吧]




[澳底 印象很深的地方]



[小時候經過一定要吃的龍蝦大王 過了近20年 他居然還在 可以見得有過人之處]



[懷念的澳底]






[18:22 加油阿 離基隆還有24km]




大家應該都知道濱海還有一個特別景點叫做陰陽海
也就是所謂的13層遺址 以前的廢棄金屬加工廠將廢水倒進海裡 染黃了海水
所以海水有了黃藍兩色 小時候我還去喝過= ="
你問我感想? 我只知道 海水很鹹 恩 哈哈!!!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爸媽騙我去喝 很機掰

到了這懷念的地方 可惜是晚上看不到所謂的陰陽海
不過晚上發光抓小卷的漁船倒是很漂亮






[18:51 這邊很靠近九份了]






哈哈 好不容易進了基隆 剛好七點 手機終於有了訊號
打給阿坤問問看要從哪邊回家比較好 他說~~~就從海線回來吧XD


[19:11 不久前才來過的基隆車站XD 還滿熟悉的]






不過 基隆還算是滿大的一個地方
我在這邊迷路了半小時= =a 而且彈盡援絕 汽油加了六公升才敢上路
值得提的是我也到了幾個懷念的地方
高中畢業剛拿到車的時候我們班出團 去基隆和平島
一樣的岔路 我們吃的晚餐 牛排館還在:P 看到還滿懷念的
大家跟車跟丟的地方 我差點撞公車的地方XD
而且基隆正妹真的很多 他真的是個好地方XD


經過了基隆之後就是金山了 晚上來這邊真是有點孤獨的憂愁 [20:10]

經過了十八王公廟 想繞進去買粽子吃 結果晚上完全沒人了 也是一樣的孤寂 [20:30]


後半段其實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半路掛在路上沒辦法騎 因為屁股痛腰痠 加上車子燙得不得了
晚上的濱海公路又安靜的過頭 只有安全帽的風切聲陪我 寂寥的速度感
其實也是個不錯的情調啦 一邊騎一邊回想幕幕


[20:40] 晚上的飛碟屋有著沉穩的安全感 並不恐怖 騎到這邊 突然間領悟到了什麼

[21:10] 我進了淡水 回到了淡水的家樓下 不過 我沒帶房間的鑰匙Orz
因為本來只是預計出去跑個下午 晚上就回家 結果沒想到居然會跑這麼遠XD


[21:20] 男宿 終於可以休息瞭~~~








300公里長征!!!!
前半段是刺激 跟著重車車隊一路跑北宜 路上磨膝蓋的紅屁股一直是我的動力來源XD
中半段是懷念 這些個老地方讓我懷念起過往
後半段的孤寂 沉穩的夜色 海風 安靜的搭配 真的很享受




PS: 我休息到22:30 又回了板橋 拿了衣服跟鑰匙在24:00又回到了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