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天氣太好啦~~ 早上起床整個就爽到
可是一起來 咦??? 怎麼人都不見了
然後刷完牙洗完臉 人回來了 說他們騎腳踏車回來了= =
靠 原來他們早上五六點就起床去騎腳踏車了 我睡到七點半他們剛好回來吃早餐
什麼阿!!!! 我到關山就是要騎腳踏車的阿~~~~~~~ 還我腳踏車阿~~~~ 阿~~~~~~~~~
這間飯店的早餐很不錯 光飲料有鮮奶就++很多分


早上小阿姨要先趕回家去處理他們家兩個女兒的家事XD (一直在吵架)
等火車的時間我們先到池上的大坡池殺殺時間

台東池上大坡池
其他人用廣角大坡池的照片:P






基本上我也不知道來這邊幹麻的 真的只是殺殺時間XD
不過可以看到遠遠的草地上面有牛隻出現 還滿酷的XD



再來再來 我們沿著台九線回花蓮 轉進了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這邊在日治時代開始是個伐木為主的地方 直到民國61年台灣最嚴重的森林大火 燒了一個月燒掉了兩千多公頃的森林
林田山開始沒落 民國85年才又規劃成森林遊樂區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 榮獲[旅行台灣]網路徵文四獎的文章


這邊還是有很多原住民在這裡生活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豐年祭








"摩里沙卡"是日文發音的地名 漢字是"森阪"
事實上這地方在日治時期可跟九份一樣繁榮 到現在還保留著的老式木造房子就像時光倒流一樣的真實呈現
可惜的是沒能多攝獵幾張照片:P 大家可以看看別人的網誌解解渴


[花蓮]摩里沙卡 - 盒子家的生活點滴

[旅遊]花蓮鳳林+摩里沙卡~林田山



看著他們的祭典也聽到了他們的聲音 事實上現在年輕一輩的原住民小朋友也快忘了屬於他們的原住民文化:Q
老一輩的不斷的在提醒要保持這個傳統的永續發展 我在一邊看的也很有感覺






這種氣氛真的很和樂融融~~~~ 場地中間就是大家可以一起跳舞一起手舞足蹈這樣
而且隨時都有人會跟著加入 不論男女老少都可以一起享受著這種愉快的氣氛










[深邃的五官 原住民妹妹將來一定很正阿!]








林田山也保留著以前運送木材的火車軌道
配合著日式風格的擺設 更可見當年的繁榮景像:Q













林田山裡面有個博物館 裡面擺設著過去年代的一景一物 像是老式的電話 以前伐木用的設備 消防隊的設備等等











[SONY第一部錄音機?]




博物館裡面也有當時參予救火的老解說員會幫我們解說這裡面的東西:P 說他當年就是用這些東西打火的 很酷


[古時候的滅火彈 防火用具等等]



[很久很久以前用的磅秤]





我們去林田山的的時候正值中午時分 其實有點熱到受不了:Q 當天天氣真的很好
我爸媽是很快就躲到了車裡面 只剩下我一個人還在到處亂逛XD 啾北爛

離開的時候看到一部車的車號非常好玩:P 趕快拍了下來


[啾78啦~GY XD]




下午我們進了花蓮市 先進駐了飯店 這天住的是麗格休閒飯店


麗格休閒飯店


算是比較新的飯店 當天因為三人房沒了 它給我們四人房算三人房的錢 很賺XD
裡面擺設不豪華 但是很簡單乾淨 剛好我比較想住這種的~~
浴室乾溼分離設計 水龍頭有SPA功能 使用前我還先研究了一下XD 有點複雜



近傍晚我們先到公正街買了包子 然後到台11濱海公路旁一邊看著海一邊吃著晚餐
我發現老人家好像很喜歡就在一個地方然後吹風躺著 我爸躺椅拿下來後勝制還拿了棉被蓋就睡了起來 完全不管路人眼光@@


晚上再進了花蓮市區 還是一樣再買了海埔蚵仔煎跟一心泡泡冰 蚵仔煎我排了半個小時才買到= =b
而且我爸說還好 沒很好吃=_= 在這邊繞阿繞快把花蓮背起來了


回到飯店 洗完澡出來我爸媽就躺了 完全跟昨天不一樣 而且今天他們明明就睡的比我多 真怪: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