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88.JPG

四月份的重點旅遊行程,春假規劃很久的台中旅行!
不過這真的要說明原委,台中是我從去年就規劃的行程,本來是打算自己去
不過陰錯陽差拖到今年都還沒走成
再來就是環島的時候本來要走的,但是.....XD
(話說我還沒寫有關環島的事情耶!!)
所以其實排這次行程不困難 BUT
這次旅行基本上一開始不是我揪的

所以該從誰起頭呢?
對,就是林志昌
嚷嚷著說要去台中玩,要我規劃行程
行程排出來的時候雖然已經接近出發的日子,不過他老兄可很悠哉
說要出去玩不過都沒在揪人
到最後沒什麼人去他老兄說不去了,這真的很機掰
搞的好像我主揪一樣(╯‵□′)╯︵ ┴─┴
不過好險有小孟跟游長慶始終如ㄧ阿~(雖然游長慶你是私人理由 ㄎㄎ)

但是但是~~~其實在出發前我臨時改行程是要走中橫
行程是day1台中,day2中橫,day3花蓮=>台北
所以出發前特別交代兩位要帶羽絨衣出門(武嶺只有兩到三度!!)
事前再分發手套,當天出發也有低溫到,想說萬事具備
只是天算不如人算,過程中發生事情讓我們不得不把行程改成中部三日遊XD
也好險有事先規劃行程,所以更改行程也是OK的。

以上都是廢話,遊記現在開始



我們約八點在大田寮7-11集合
七點半打電話,恩,大家都起床了,不錯
然後八點準時驅車前往。


。。。。。。。。幹。。。。。。。我還是想的太美好
小孟到八點10分出現,游長慶更是到八點半才出現(地點在他家樓下)
他媽的,每次這種事情都學不乖,以後不會再幹這種事了
索性等人的時候點早餐來吃,也好險有吃,不然就要一路餓到台中

一路上沿著我回家的路到了板橋我家,衝回家換了羽絨衣出來
然後沿著河濱轉進台三線,一路經過土城三峽大溪
原本是想走進大溪老街逛逛,不過看起來時間會很趕,所以決定一路直衝
第一次休息的地方是在大溪的加油站稍微休息一下

[三台車~]
P1200573.JPG


這次上路把無線電拿出來玩,前車與後車各配備一台,路上聊天很好玩XD
雖然高速的時候實在是聽不太清楚,不過萬一紅燈有落後還是太遠的話對話很好用。
還滿喜歡這種可以邊騎車邊聊天的感覺
路上有狀況或者要轉彎提醒的話也滿好用的,以後長途旅行一定要帶阿!!

繼續沿著台三線走,經過龍潭,就到了關西,轉眼間就經過桃園到新竹啦
關西下來是橫山,經過討論後決定進內灣休息&覓食

[淡水到內灣,11點多到,大概花了兩個半小時左右,算剛好。]
淡水到內灣

進了內灣後,咦?怎麼都沒人,看來是太早過來,店家都還沒營業XD


IMG_3433.JPG

IMG_3435.JPG


不過一路上看到很多香腸攤,一邊逛一邊在比較哪邊香腸好
路上經過了內灣車站

P1200577.JPG

然後再一路沿著內灣老街走
內灣老街對我來說也算是過度開發的老街
雖然說內灣本身我不知道特色在哪邊(客家或者原住民文化嗎?)
好像沒特產的地方就會變成雜七雜八的市集

P1200580.JPG

P1200583.JPG

接著一路來到了內灣戲院,裡面已經被改建成賣紀念品的地方
似乎還有著餐廳可以一邊體驗當時的電影院氣氛

[門口有當時的電影宣傳看板]
P1200586.JPG

[路上還有要我們幫她們拍照的女生團,給男生的福利XD,有幾個還滿可愛]
IMG_3447.JPG

不過內灣老街算滿短的,實在是逛不了多久
再來我們回頭的路上就挑了家便宜的香腸來吃

IMG_3449.JPG

IMG_3450.JPG

三隻60塊,所以我們一人買一隻
吃起來是還不錯,但是沒有之前在平溪吃到的好吃XD
高梁的味道是有不過沒很重,香料味道比較重
我猜我是被我家香腸養壞,目前吃過好吃的沒幾家XD

再來往內灣吊橋的方向走,是個滿有安全感的吊橋
話說我之前才翻我小時候照片發現我有來過這邊
只是真的都沒記憶(大概剛上幼稚園?)
我爸還頂著爆炸頭勒,哈哈
現在看這個吊橋還是跟當年一樣,很厲害

IMG_3452.JPG

IMG_3459.JPG

P1200590.JPG


吊橋的另外一邊是個廢棄的迷你遊樂園?
至少我看起來像是廢棄的,長蟲了也沒人
不過有超迷你火車跟超迷你海盜船還有超迷你旋轉木馬
想當年的主人一定花很多心思在這上面

IMG_3470.JPG

IMG_3471.JPG

IMG_3472.JPG

IMG_3473.JPG


再沿著路走,有家日式料理面南河町
吸引我注意的地方是他的小小指標

IMG_3474.JPG

IMG_3477.JPG

很日式的感覺
不過看餐點想必也很貴
也是經過就算了XD
有google到他的網站跟介紹,可以參考

南河町日式定食
別人的南河町食記

再來他的隔壁是一間很漂亮的咖啡店
叫做櫻木花道

IMG_3476.JPG

IMG_3478.JPG

入口真的還做的滿夢幻的
等我哪天有著非常的閒情雅緻我會來這邊澎個場吧XD

M01的介紹

再來的行程就是一路趕路了
我們一路從內灣下殺苗栗,經過了竹東,南庄,獅潭,進了大湖
路上游長慶用無線電告知他快沒油了(明明在淡水才加過!耗的真快!)
於是在大湖的邊緣汶水加油站休息了一下

內灣-汶水

IMG_3480.JPG

IMG_3486.JPG


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從內灣到這裡,一路上都在殺灣XD
還有一台重機一路跟在我屁股,真可怕
前輪磨的差不多,做大傾角還滿驚嚇的,哈哈
不過台三真的很好玩~~

再來我們馬不停蹄的直接前往台中市!!
目標是直接進住我們的旅館- 台中國軍英雄館

汶水 - 台中


不過我們在快到要達國軍英雄館的時候發生了此行最大的爆點
話說我們一路沿著台中進化路一直走,再過一個路口就可以轉進國軍英雄館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前方有一台箱型車,下意識的就靠左邊快車道閃過去
然後我往右看了一眼,發現小孟從箱型車的右邊要過去
後來瞄到怎麼箱型車的速度慢下來  該。不。會。要。右。轉。吧
正當這麼想的時候就聽到"碰"一聲
"喔哇勒,小孟被撞到了"  那瞬間是這麼想的
後來看到箱型車停了下來,小孟左搖右搖的繼續往前苦撐
中柱磨阿磨,然後到後來稱不住,摔車



傻眼了兩秒,然後馬上回頭停車

P1200611.JPG


撞到他的是個阿婆,那時候想說"阿婆!完蛋了!"
因為要有理說不清了= =

P1200622.JPG


之後我們就打電話報警,等警察到現場的時間來包紮小孟的傷口
我不知道我準備的優碘跟OK繃可以在這時候派上用場@@

P1200613.JPG

一邊跟阿婆辯的同時她一邊想把小孟放在地上的東西撿起來
講過好多次說不想她碰東西還是一直碰= =  很煩

後來警察盃盃就到了  開始畫線畫圖問話
我們在這時候拍了幾張現場照片

不過警察盃盃拍照片竟然是用手機照
我跟游長慶兩個一個拿450D一個拿LX2,感覺警察很難做人XD
因為後來他說如果要舉證的話用我們拍的照片就好了,什麼鬼

[地上刮痕是小孟刮出來的痕跡,看的出來很拼命想穩住]
IMG_3498.JPG

[小孟左邊踏板有箱型車的烤漆]
IMG_3490.JPG

[箱型車右邊有新的刮痕,所以兩個是有撞在一起的]
IMG_3517.JPG

慘阿~~
把車子牽起來以後看看右邊的刮傷,整個刮很大

IMG_3527.JPG

IMG_3531.JPG

IMG_3534.JPG

唉~~還有更多更慘忍的部分,基本上就是右邊的東西全部都刮到,無一倖免

後來警察就把他們叫去警車裡面問話,然後說了一些543
大體而言就是說要我們自己和解,不和解就上調解委員會,再不行就上法院
他是希望我們自己和解,但是又暗示阿婆會很麻煩XD
煩阿

後來警察走了以後我們阿婆真的有理說不清了
吵了一陣子之後阿婆說要打電話給她女兒叫她過來
(靠北,剛剛說沒手機只留家裡電話限制聯絡時間,現在從哪裡生手機出來??)
我們想想叫她女兒來也好,年輕人比較講的清楚
耗時間耗到五點多她女兒來了,帶一個囉唆的男生過來
女兒碎碎唸~"又給我惹麻煩"
然後她媽媽在旁邊543的時候把我們拉到旁邊說"真是不好意思,沒受過什麼教育的人就是這樣"
我都不知道她是中肯還是怎麼樣,反正對我們是好事
其實她有跟小孟講耳邊話說她要給2K和解,不過我們自己估差不多4-5K左右(有折舊後)
所以當場算談不攏,留了資料說隔天再約出來詳談.

就這樣,我們拖累了高美的行程,所以就想說不走中橫啦
直接在中部玩三天~~
然後驅車到國軍英雄館

[大家可以看到,我們離國軍英雄館真的不遠。。。]
國軍英雄館

小迷了一下路,然後看到國軍英雄館,還滿大間的XD 沒想到還滿豪華
不過進去一問,什麼??沒有便宜的通舖跟和室了?
櫃檯人員感覺是在攬叫我,這時候我們猶豫了
最便宜的三人房1500,平均下來多出預算150
討論很久後,想想還是不要再走去別的地方了  懶得找了
於是就住了進去~~

台中國軍英雄館

在旅館先跟櫃台要了急救箱先將小孟傷口包紮好

IMG_3548.JPG

之後呢,總算可以開始我們的台中旅行了~~
出來都天黑了,於是決定就開始逛傳說中的一中街啦!!
出發前小孟車子因為中柱歪掉立不起來,所以把車子停在地下室收費停車場(機車50/day)
然後我再載他出門

從國軍英雄館到一中街還挺快的,沒幾個路口就到了
我懷疑我上輩子應該住台中吧,哈哈,地圖看看就會走了
把車子插在路邊後就開始逛傳說中的一中街

IMG_3549.JPG

IMG_3551.JPG

IMG_3558.JPG

IMG_3561.JPG

話說台中人真的很熱情,我一邊逛一邊拍的同時有路人就對鏡頭比YA了 XD

IMG_3562.JPG

拍完看照片才發現怎麼有人對這邊比YA XD 真的超北爛

一中街其實不大,不過人潮很多是真的,晚上有點像夜市
聽說白天是像西門町的商圈,也許改天下來的時候找白天過來看看也不錯!

再來我們要填飽肚子啦!!從內灣之後就沒再吃東西了,快餓死
於是找了一下人很多的烙餅來吃

IMG_3564.JPG

IMG_3572.JPG

說穿了也不就是料很多的蛋餅
我點鮪魚吃起來也很像早餐店的鮪魚蛋餅,不過口感比較酥脆一點
肚子餓了吃什麼都好吃了,哈哈

再來我們找了一家打著牛排60塊的店去吃看看

IMG_3574.JPG

IMG_3575.JPG

IMG_3579.JPG

不過這看起來一點也不像牛排阿XD,又被騙了
牛排還有點難咬,不過麵我覺得不錯吃就是
玉米濃湯是用杯子去裝,不過沒有玉米XD,用杯子裝超燙
在這邊吃完都快九點了,於是繼續往下個目的地出發
逢甲夜市!

要牽車的時候看到警察在開單快嚇死,趕快牽走XD
剛好開到我們旁邊那台,嚇死人了XD
然後一路上一邊看地圖一邊騎車,遇到紅燈就拿地圖出來看XD,頗刺激
不過台中真的是很熱情的城市!(雖然熱情的人看起來都是阿台)
我們停在路邊一邊看地圖的時候,有路人經過就主動問我們要去哪邊
一說要去逢甲就很熱情的指路,真的揪甘心ㄟ

在台中市區左轉右轉之後到了逢甲夜市啦~~
小孟很開心的說一定要喝這家的木瓜牛奶XD

IMG_3587.JPG

我喝熱的,很大一杯才NT$40 超便宜!!
話說喝完那杯就飽了,本來想說留點胃在逢甲吃東西的,喝到撐XD

之後就繼續逛逢甲夜市
話說之前有打聽,懶人蝦阿,大腸包小腸等等很好吃

IMG_3603.JPG

IMG_3634.JPG

不過真的太飽了啦,西瓜汁的威力很驚人
無奈沒胃可以裝,可惡,下次去一定要吃到。

再來幾張逢甲夜市的照片

IMG_3595.JPG

IMG_3599.JPG

IMG_3607.JPG

IMG_3611.JPG

IMG_3612.JPG

[故意合照XD 小孟塔羅牌]
IMG_3620.JPG

[也是人很多的印度拉茶,我都不知道到底是好喝還是台中人愛排隊,都超多人]
IMG_3624.JPG

一路逛逛到了逢甲大學,不過我們沒有進去逛,只在門口拍了張照片

IMG_3626.JPG

台中人真的很熱情,咍咍
在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有對男女騎車過來,問我們在幹麻
我說在為我們的旅行留紀錄阿,他說他以為是街頭藝術什麼鬼的(大概相機真的太大台)
然後就說幫他拍照吧 XD,我也二話不說就按下快門
後座的女生也笑著打男生說幹麻叫別人拍,哈哈
整個就是好玩到不行,台中人真的很熱情

[笑死我了]
IMG_3627.JPG

IMG_3630.JPG

IMG_3636.JPG

[看到超便宜火鍋就心動了]
IMG_3639.JPG

[也是很有名的素食]
IMG_3641.JPG

[重點應該在阿福XD]
IMG_3642.JPG


逛到這也很晚很晚了,該回飯店啦
這時候游長慶說他晚一點回去,說要去找朋友
一聽語氣就知道不對了,然後我就問
"你想要我們跟嗎??""你要自己去嗎??"
問了四五遍才老實招是要去找女生,科科~
然後分頭走之後我跟小孟就在靠北他,"難怪他這麼想來台中!!"
XD

回到飯店,真的是沒力,洗完澡是馬上躺床上
莫約過ㄧ個多小時游長慶才回來
然後開始逼問他去哪邊聊怎樣
他說他也想住那邊XD,只是女生一直說"這麼晚了你該回去了"之類的
真北爛XD

第一天就在還可以的國軍英雄館裡面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